2009年4月16日

【台南】台南老街‧花園夜市

為了力抗勢力日漸龐大的巧比小姐之無名人氣,兼因為很久沒有寫blog了,於是乎,小的我特地推出一篇很久沒有寫的遊記,給大家欣賞欣賞囉!

(巧比的無名是在紅個什麼勁啊~我心理不平衡啦!)

本次出遊的地點為台南,這裡離高雄很近,開車約莫半小時左右就到了,在建哥和他的小女朋友力邀下,大家就一路向北,向這次美食朝聖的地點‧『台南老街』出發囉!

首先要推薦給大家的,就是這間來台南一定不能不吃的『小卷米粉』啦!


一碗要70元,以前沒有這麼貴的...大概因為太紅了,價格也跟著一路狂飆吧!不過真的很好吃呢!第一次吃就讓我立刻愛上了,不過勸大家最好是在非假日的時候來品嘗,因為假日人潮太多(真的很多人來吃),湯頭熬得不夠久,會比較不甜,不好吃。

↓就是它啦!一碗70元的傢伙(而且吃不飽,只能當作小吃點心罷了)。旁邊那個是沾醬,沾小卷吃的。



吃完懷念的小卷米粉後,接著我們就直接朝老街前進囉!

在附近找到了一個「免費」的停車場,但是必須和他們買蝦餅,一包80元,這樣算起來停車費還滿貴的...(笑)而且我不喜歡吃蝦餅!(也可以不買,但是人家都讓你免費停車了,你好意思不買嗎-__-+)

一開車門,我立刻陷入半中暑狀態......媽呀!也太熱了吧!這一定是入夏以來我遇到最熱的一天!而且老街那邊根本沒有高樓大廈可以遮太陽,整個人直接給太陽公公曬,熱到我這個平常很少流汗的人都狂出汗,回想起來真是心有餘悸吶.......

星期天的老街很熱鬧,人很多,我們去逛了一間童玩店,看到很多小時候的玩具和糖果餅乾,真是令人超懷念的!當然也買了不少來回味回味啦~雖然這種復古小店現在在各個觀光景點都很容易看到,不過無論再逛幾次,都還是覺得很有趣呢!

來到台南老街,不能不買的當然是超級老字號‧『永泰興』的蜜餞啦!尤其是我這個蜜餞迷怎麼能夠錯過呢~~~

這天的永泰興人潮比我第一次來時少一點,但是依舊還是很恐怖,小小的店家,擠了不知道幾十人!說是摩肩接踵也不為過啊!每小包50元雖然很貴,但是大家還是一副金融海嘯根本不存在一般,人手數十包啊~~~

↓就是它...超級老牌永泰興,請不要認錯店囉!



另外附帶一提的是這間店,粉虹豬炸豬排!它的起司豬排真的是超好吃的!兩片肉裡面包了滿滿的cheese下去炸,根本就是快秒殺了我這個cheese迷的胃啊!大家有看到一定要吃吃看!



至於阿布丁丁,買了它的一個泡芙和一個布丁吃後,我個人是覺得很普通,只是裝璜看似有噱頭罷了。




來到台南,怎麼能不來份蚵仔大餐呢~~~!讓我們的建哥好好的補一下身體,等等才能「處理」他的GF啦...WAHAHAHA!

在外面街頭逛到熱得半死的我們,一踏進賣蚵仔的餐廳,整個宛若人間天堂啊!冷氣超強的!實在是太爽了!

(結果我好像因為忽冷忽熱,回來後嚴重的發燒感冒了T__T還去健仁掛了急診...)



我們還在店裡玩起了剛剛在童玩店買的綠豆糕附的抽抽樂遊戲,瘋狂抽獎,看誰抽到的紅色&青色最多!結果我以2紅2青險勝....哈哈哈!(紅色真的超少的)...我們真的很白痴耶!

↓就是這個~抽到紅色可以吃三個綠豆糕,藍色可以吃二個!...絕大部份都是白色的,真的超難抽的!



吃飽喝足,冷氣也吹夠了,咱們就往那間網路上人氣紅到快要翻過來又翻過去的『依蕾特布丁』出發囉!



在每一種口味都嘗遍後,我個人覺得鮮奶&可可口味很好吃,但其它口味都不怎麼好吃。不過每次來人潮都很多,和蜜餞店一樣,人人壓根不曉得金融海嘯之存在般,人手N盒布丁,好像明天就買不到似的......

↓我很喜歡這個設計,好漂亮!站在下面拍照也很美!



晚上,當然一定要去的就是台灣排名第一名的第一大夜市~~鏗鏗鏗!台南花園夜市啦!這裡超級大,而且每次去人都爆滿,真的很恐怖...|||

不過因為來太多次了,我已經有點食不知味,覺得每樣東西都很普通-___-真的硬要回想起來的話,應該是一份50元的碳烤雞排很好吃吧!(笑)



↓我是神槍手!...因為沒化妝所以背影入鏡(笑)!



↓我的安慰獎...玩了很多遍,老闆看我可憐,才勉強送我的小鱷魚!哈哈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公告】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,因而沒有顯示,建議登入留言,如仍未顯示,亦可私訊至粉絲頁、或來信至信箱:domiwang.811@gmail.com。

.fbbox { transition: 0.6s; background: url("http://pic.pimg.tw/blogbackup/1416463254-1526616050.png") no-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!important; display: block; float: right; height: 240px; padding: 0 0 0 46px; width: 292px; z-index: 99999; position: fixed; right: -260px; top: 15%; } .fbbox div {border: none;position: relative;display: block;} .fbbox span { bottom: 12px; font: 8px "lucida grande", tahoma, verdana, arial, sans-serif; position: absolute; right: 6px; text-align: right; z-index: 99999; } .fbbox span a {color: #808080;text-decoration: none;} .fbbox span a:hover {text-decoration: underline;} .fbbox:hover, .fbbox:focus {right: 0 !important;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