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日

回台灣的第一天

hi everyone,我抵達台灣了。

大約是台灣時間4:20 am左右降落的,這次飛機上的座位實在爛到一個不行,中間的中間,幸好我睡功很強,11個小時裡我睡了9~10個小時(笑)。但是我不得不說,怎麼機餐變 得那麼難吃啊?國手還真的沒騙人,害我吃三口就有點想吐,全部裡大概只有早餐其中的草莓優格讓我喜歡吧!

入境後,打開手機,試著想撥電話,電話那頭中華電信的語音卻告訴我:「您的如意卡已過期,再見~」什麼再見啊?整個有一種上整人節目的感覺啊!本來還在擔心難道是太久沒有充值,號碼被斷了,幸好只是裡面沒餘額了,所以現在我的號碼還是一樣喔!

一出機場,雖然還不到清晨五點,我卻感覺有一種踏入蒸氣室的感覺,全身的毛細孔已經準備開始下傾盆大雨,計程車司機伯伯一定覺得狂擦額頭的汗的我很奇怪(笑)。


5:05 am,坐計程車到了桃園高鐵站,但是6:20才開門,所以坐在starbucks門口的椅子等了很久。

大約七點左右,搭上了南下的高鐵列車,買的是自由席的票座,$955,位置還不少,覺得很划算呢!在車上和從多倫多回台灣的一個大姐姐聊天,咻的一眨眼就到了高雄。

接 著李小牛開車來接我,我們大約九點多到達我家,把行李扛到三樓我的房間後,我們卻發現一件恐怖的事情.........颱風天淹水,我的兩個便宜書櫃和一 些紙跟雜誌、不太重要的書籍,全都因為潮濕悶熱,而發霉長蟲了!所幸當初我把我所有的藏書都丟到李小牛家,重要的書籍們才沒有遭殃。

我們先跑去賣場買了一些我的生活用品(諸如盥洗用品等等,還買了一條30M長的網路線,現在我可以邊窩在房間吹冷氣邊躺在床上打電腦囉~),接著就出發去吃燒肉屋。但是因為我們沒有預約,只好放棄客滿的燒肉屋,改去吃壽喜燒。

因為我還沒有搭過高雄的捷運,所以李小牛就把車停在捷運站附近,然後我們走去坐捷運到SOGO後面吃壽喜燒。感覺高雄的捷運蓋得很不賴呀!突然覺得去哪都變得好方便了....但是就是沒有我們家的站!掯!

吃完好吃的壽喜燒,走去隔壁的大遠百mall逛了一圈,台灣的衣服果然比較漂亮呢~~

然 後我們開車去傻B家看小花。很久沒有看到她了,但是我覺得她變得怪怪的,雖然勉強還是會搖尾巴,可是整個變得非常不活潑,也不太跳來跳去、撒嬌 了..........我不知道該怎麼說,但是牠就是怪怪的。而且牠不知道為什麼身體突然蹦出一堆跳蚤!嚇死我了!唉,總覺得牠好像過得不自由,是不是我 走了以後,牠不常出去而悶出病了呢?眼前,應該先幫牠除蚤,然後帶牠去獸醫院檢查怪怪的眼睛&肚子,然後剪很久沒剪的指甲,然後快樂的帶牠四處奔 跑.........可是我還有很多事要做,要打掃房子、整理行李、找工作,生活都還沒步上軌道,但實在很想快點恢復牠的健康活力.......。

回家後,李小牛幫忙我把發霉的櫃子和書籍包起來丟到車庫,因為我很怕蟲,所以把舊的東西全部丟掉了,反正也沒有什麼重要的東西。然後就是為數三小時的擦地板,真的超累的,但是我把房間地板擦得晶晶亮,滑到甚至可以在上面溜冰呢(笑)!

現在房間打掃乾淨了,忙碌的list大約是:整理行李→打掃(浴室、陽台、樓梯、電腦房、客廳、廚房、車庫)→拿機車→幫助小花找回自信(?)→找工作.........

但是現在沒有書櫃裝書了,應該也要順便去找找哪邊有便宜又不會發霉的書櫃(笑).....視訊不見了,也得去買個便宜又好用的.........還要跟一些在台灣的朋友們碰碰面......啊啊好煩!怎麼那麼多事情!

我現在連拆開行李的力氣都沒有,今天一整天+搭飛機真的把我給累壞了,現在只想去沖個澡然後睡個一覺到天明超痛快的覺.....

家 裡很大,但是家人們都不常回家,幾乎算是我一個人住,雖然喜歡這樣安靜,可是在晚上,還是覺得有點寂寞,已經習慣隨時隨地有說話的對象,已經習慣每天晚上 有很溫暖到發燙的胸膛可以抱抱,這一次離別的我雖然很堅強,沒有像上次那樣哭得半死,可是我是用了全部的力氣在壓抑這份情緒,不讓自己放聲大哭,當我一放 鬆掉這種緊繃住不哭的感覺時,我的眼淚總是可以不到一秒就掉下來。

打著打著忽然覺得頭暈眼花,我想是時差+今天太累了,小的去洗澡睡覺啦!向各位報告抵達台灣的第一天行程,在此講解完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公告】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,因而沒有顯示,建議登入留言,如仍未顯示,亦可私訊至粉絲頁、或來信至信箱:domiwang.811@gmail.com。

.fbbox { transition: 0.6s; background: url("http://pic.pimg.tw/blogbackup/1416463254-1526616050.png") no-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!important; display: block; float: right; height: 240px; padding: 0 0 0 46px; width: 292px; z-index: 99999; position: fixed; right: -260px; top: 15%; } .fbbox div {border: none;position: relative;display: block;} .fbbox span { bottom: 12px; font: 8px "lucida grande", tahoma, verdana, arial, sans-serif; position: absolute; right: 6px; text-align: right; z-index: 99999; } .fbbox span a {color: #808080;text-decoration: none;} .fbbox span a:hover {text-decoration: underline;} .fbbox:hover, .fbbox:focus {right: 0 !important;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