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30日

河濱公園

來台北後,陽明山、淡水老街、愚人碼頭、士林夜市...大體上,算是去過了不少旅遊雜誌上那些著名的景 點,但卻一直沒有很深刻的印象。一直到了某個寒冷的晚上,由於一個突如其來的念頭,我想都沒想的跳上了我橘色的野狼,興致勃勃地想看看S.H.E那歌裡的 「河濱公園」的真貌。

雖然是夜晚,但事前向朋友細問了路,所以沿途並沒有迷路得太嚴重,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順利地到達目的地。我從窄小的腳踏車道內騎進去,裡面很大,卻空無一人,我漫無目的地繞了繞,最後隨意挑了個河邊的位置,將野狼停在旁邊,便拍拍屁股坐下台階。


原先我以為這裡會像所有著名的景點一樣─到處都是人,卻沒想到這裡荒涼得可以〈也許是時間的關係罷〉!加上這所謂的「公園」,範疇竟然巨大得不可思議,在擁擠的台北根本從來沒見過這麼大的空間!這令我有一種不自在的感覺,就好像自己不過是那滄海中的一粟般的渺小感。

我安靜的望著眼前的河流,那河水,很平淡,在這被關了燈的房間內顯得黑漆抹烏的,風徐徐地將浪一波接著一波推向右方,倒映出遠方一條又一條交錯的公路上那盞盞的街燈,與一顆顆的閃爍星光。

我為這眼前平凡無奇的景色,給震懾得好些時間都不能移開視線。原來,書上那些人們說的都是真的!原來,河流真的像一塊細長的絲布!眼前的河水,像一條細長又柔軟的黑布,上面撒滿了發光的小小亮片,靜靜的躺著,卻被頑皮的風調戲,被騷弄得只好跟著規律地搖晃身軀。

以前在書裡看到那些形容河流像塊布的句子,總以為自己明白,想不到真正的看到了景色後,卻又是另一回事,我的內心掀起了波濤洶湧,為前人貼切的形容驚訝得不能自己。

滿天的星光也同樣的美麗。記得來台北後,跟著朋友們去了幾次他們所謂的「名勝夜景」,卻總是失望而歸,因為台北的夜空,星星不比南部的多,每每總以為可以見到一大片星光,卻只看到一堆裝飾華麗的燈,總是納悶是否這是現代人的星星?沒想到,還能在台北找到這樣的景色!

我盡情的享受著這份難能可貴的感動,珍惜的將目光所及的每一片景物都用力刻畫在腦中。

有多久,忘了以前在家鄉隨處可見的寬闊天空?日子久了,忘了什麼時候開始,我的眼睛所能看到的事物越來越渺小,日子越來越難捱。但,直到見到這片景色,我的內心好像突然重新開闊清新了起來,也同時憶起了心中許多那些被遺忘的東西─一些原始的堅持和感動。

你有常常注意你頭上的天空嗎?抬頭看看吧!找找那些,被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忘記的美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公告】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,因而沒有顯示,建議登入留言,如仍未顯示,亦可私訊至粉絲頁、或來信至信箱:domiwang.811@gmail.com。

.fbbox { transition: 0.6s; background: url("http://pic.pimg.tw/blogbackup/1416463254-1526616050.png") no-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!important; display: block; float: right; height: 240px; padding: 0 0 0 46px; width: 292px; z-index: 99999; position: fixed; right: -260px; top: 15%; } .fbbox div {border: none;position: relative;display: block;} .fbbox span { bottom: 12px; font: 8px "lucida grande", tahoma, verdana, arial, sans-serif; position: absolute; right: 6px; text-align: right; z-index: 99999; } .fbbox span a {color: #808080;text-decoration: none;} .fbbox span a:hover {text-decoration: underline;} .fbbox:hover, .fbbox:focus {right: 0 !important;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