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30日

【高雄】2008左營萬年季

好吧,我必須承認,雖然我生在左營、在左營長大,可是活了20年,我連一次萬年季也沒去過,甚至連萬年季時經過都沒有過。(汗) 說起來這真的很慚愧啊~~囧!而且我小時候非常常去蓮池潭玩,怎麼會連一次萬年季都沒有去過啊!連我都不得其解....




今年,總算是有機會去見識見識囉!本來是約好了郁婷和小仟、皓翔,結果郁婷和小仟竟然ditch us,為了寫文章兼破除萬年去不了萬年季的魔咒(笑),所以我和皓翔只好哀怨又孤單的堅持前去囉!哈哈!

我們從靠近左營國中那邊開始逛。少了二位山賊,加上是平常日的關係,這個萬年季讓人感覺有點冷清。不過靠近元帝廟、龍虎塔那邊的人潮,就很明顯的多了很多。

攤位不外乎就是一些吃的和一點點特色的商品攤販,還有一些表演活動(瘋狂的花式調酒?),所以說穿了,萬年季擺明了就是比較大一點的夜市啊!(笑)

↓看起來很有特色,但是一個50元實在買不下手,請吃過的人告訴我到底好不好吃!


↓全部都是用吸管做的手工藝攤販~WOW~超厲害的!


↓很有噱頭但是實際上很無趣的電動充氣車。


這樣繞著蓮池潭一圈逛下來,看見了很多的廟宇,令人深深感覺到本土文化的氣息,本來還想去排隊領限量的紀念品(因為我想我應該很難再有機會來了,哈哈),結果死皓翔搞錯廟宇,我們錯失了排隊時間T___T~嗚嗚嗚!我的紀念品~~~

↓傳說中的火獅寶寶~


大家都說蓮池潭變得很漂亮,可是在我心裡,感覺這裡就像第二個愛河,或者第二個陽明山,所謂人們口中的夜景,已經等於是華麗的燈罷了。

不過整體氣氛而言算是滿不錯的,只可惜一路走下來,每隔一小段路,就會出現一個喇叭,播放著奇怪的音樂(竟然連舞女都有!),咱們的許特助差點被這些音樂搞瘋,哈哈哈!

我大概已經有超過十二年以上沒有逛元帝廟和龍虎塔了,這算是左營一個很大的特色地標,提到左營,大部份人第一個聯想到的一定都是蓮池潭或者龍虎塔。



過元帝廟時,我很興奮的拉著皓翔,死命要進去逛不可(事後想想,好奇怪的出遊?逛廟宇?哈哈哈),因為小時候真的很常和鄰居朋友們一起來元帝廟玩耍,在那邊繞呀繞的,好像童年永遠都停在那裡不會再前進了。



記得,以前看的時候,覺得什麼東西都好大,走到廟的那一段路也總是覺得好長好長,每次走腳都很痠,但十幾年後再舊地重遊,卻覺得一切都變得好小,路途怎麼會不如記憶中那般長,廟宇怎麼不如印象中那樣高?感覺,就很像是大人在逛小人國似的。

不過我還是死命要做一遍小時候做過的所有事情,哈哈!我硬是拉著許皓翔爬上旁邊的小建築物遠眺,然後又餵魚(那裡的魚也未免太肥了吧!),雖然魚飼料只要十元,但是小時候沒有什麼零用錢,所以餵魚變成一件很高不可攀的事情,但是現在看,卻變成一件再簡單不過的事情。

後來又走進元帝廟,走到二樓看,我記得以前很大一個,上去後,卻感覺變得很小一間。

舊的感覺和新的感觸一直在混亂交疊著。一切的一切都讓我好有感觸。

我那天穿了那雙八公分的高跟鞋出門,結果鞋子太高,走到三分之一時腳已經開始快不行了,倔強的我拼死都要完成走完蓮池潭一圈的壯舉(這輩子還沒有過!驚!),所以就拖著雙腳很努力的走完一圈....真覺得應該頒個獎給自己,哈哈哈!真的太猛了!



殘念的是走到龍虎塔時我的腳真的快斷了,所以無法走進龍虎塔重遊,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去逛逛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公告】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,因而沒有顯示,建議登入留言,如仍未顯示,亦可私訊至粉絲頁、或來信至信箱:domiwang.811@gmail.com。

.fbbox { transition: 0.6s; background: url("http://pic.pimg.tw/blogbackup/1416463254-1526616050.png") no-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!important; display: block; float: right; height: 240px; padding: 0 0 0 46px; width: 292px; z-index: 99999; position: fixed; right: -260px; top: 15%; } .fbbox div {border: none;position: relative;display: block;} .fbbox span { bottom: 12px; font: 8px "lucida grande", tahoma, verdana, arial, sans-serif; position: absolute; right: 6px; text-align: right; z-index: 99999; } .fbbox span a {color: #808080;text-decoration: none;} .fbbox span a:hover {text-decoration: underline;} .fbbox:hover, .fbbox:focus {right: 0 !important;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