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9日

【台北】北投泡湯‧亞太溫泉會館

過年時的台北天氣並不是很好,既濕又冷,哪裡也去不了,幾乎每天都窩在家裡睡覺,等到回過神來時,才驚覺假期已經快結束了,蝦米啊!這怎麼可以~~



回想起前陣子去烏來泡湯的樂趣,這種天氣最適合去的地方,當然就是溫泉啦!於是,為了把握最後的假期,咱們便朝北投溫泉出發了。

因為沿路一直下雨,苦中作樂的我們,便開始在捷運上玩起歌曲接龍,要找出裡面有「雨」字的歌,這麼一玩下來,才發現還真不少,而且出乎意料的好玩,哈哈。

但是接到30幾首的時候,我已經黔驢技窮了,所以就開始用iPod的歌單作弊......嘿嘿~


(後來有一次月亮很圓,我們又玩起找「月」字的遊戲)
 
我們搭捷運至新北投站(不知為何新北投站的捷運車廂如此鮮豔?),出了捷運站後便可抵達北投溫泉街,這裡大概是全台灣交通最方便的溫泉景點吧......

天氣很冷,不過前來泡湯的旅客很多,後來回家看新聞,才知道這天氣溫是春節以來的最低溫,許多民眾和觀光客都不約而同挑這一天前來泡湯、擠爆了溫泉民宿。

這次的目的地是「亞太溫泉會館」,別具風味的半露天式湯屋在網路上相當受歡迎。出捷運站後,因為已經錯過飯店的固定接駁車時間了,所以我們就只好用走的、當作散步了。沿著山路往上走,大約20分鐘便可抵達。

北投原文是「Patauw」,原住民語是「女巫的住所」,以前居住在這裡的凱達格蘭原住民認為這裡煙霧彌漫、硫磺味濃厚,必有女巫居住此地。沿路走著,路旁、水溝蓋上,都有地面上冒出溫泉的天然噴氣,感覺相當神秘,似乎是忍者在深山裡的住所......



(白白的部份可不是霧,到處都是像這樣的天然氣哩~)

日本人很喜愛泡溫泉,在以前日據時代發現了北投這處天然溫泉後,便大興土木,加以開發,甚至吸引了皇太子親自來這邊泡溫泉,因此這邊的建築物造景都透露出了濃濃的日式風味。

這裡還有一間北投溫泉博物館,本來想進去一探究竟,但是室內竟然要脫鞋子......下雨天的,誰想脫鞋啊!



一路上林立著各式各樣的攤販與溫泉旅館,其中有一種很特別,叫作「溫泉浴室」,僅提供很簡單的盥洗設備,但價格很便宜,倒也相當受歡迎。

(和自家浴室比起來,唯一的差別就是一個是自來水、一個是溫泉水)
 
走著走著,來到了觀光景點‧地熱谷。顧名思義,這裡就是有滿滿的天然溫泉氣噴出,形成了一個狀似濃霧彌漫的空間,但是溫泉氣的溫度很高,大家要注意不要被燙到了喔!
 


本來覺得「地熱谷」聽起來很無趣,不過走進去之後,發現這裡大霧彌漫的模樣,加上隱隱約約的山林景色、日式建築,讓我覺得好像來到了木葉忍者村啊............(總覺得等一下就會有個忍者飛踢出來跟我「嘻~~哈」)


接著再往上爬一段路,總算看到位在路盡頭的「亞太溫泉會館」囉!
 


他們的停車場是一個燒毀的水泥建築物,讓我一開始有點怕怕的,不過再往前走,就可以看見漂亮的溫泉會館了。

湯屋是不能預約的,只接受現場排隊,由於這間客人很多,現場預約完,還得等上一個小時,我們便先去他們的餐廳喝個下午茶。


 
日式的庭園造景,相當雅致。
 

 
屋外有些涼意,不過景色比較好、也比較通風,所以我們就坐在外面的位置,一邊喝奶茶、一邊看書,氣氛很是悠閒。
 


有了上回在烏來溫泉等湯屋的經驗,這一次我很聰明地帶了書來消磨時間。(最近很沉迷夜巡者系列)
 
 
不知不覺中,時間就到了。去櫃檯報到後,領了浴袍和毛巾,把鞋子脫下來拿給他們,換上專用的室內拖鞋,接著就朝二樓的湯屋前進囉~

 
在服務人員的帶領之下,前往湯屋的階梯......感覺很古色古香。
 


這裡最受歡迎的,就是露天式湯屋。湯屋的外圍用高聳的竹子圍起來,可以享受很好的隱密性,而天花板和前方都挖空,可以一邊泡湯、一邊欣賞美景。

可惜這天是雨天,夜空上既沒有星星、也沒有月亮,哈哈。(若是下雨天,則會用一大塊黑色的紗布蓋住上面擋雨)

雖然湯屋很漂亮,但唯一的缺點就是隔音較差,泡湯的時候,一直聽到隔壁湯屋一家大小喧嘩的聲音.........
 



溫泉池子的外圍,則用一圈深色石頭圍繞起來,頗有一種自然原始的氣息。

北投溫泉和烏來無色無味的美人湯不同,這裡是青硫磺溫泉,由於硫磺味很重,所以建議大家泡完要用沐浴乳把身上的味道洗掉喔!(我回家洗澡的時候,整個頭髮都是溫泉臭味)


 
在寒冬裡泡溫泉,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呢!
 
湯屋一個小時要價NT 1250,泡完還可免費去大眾池泡湯,雖然價格偏貴,但是這裡環境真的很美,所以覺得很棒呢!(若是平常日來的話,買一個小時送一個小時,可惜春節是假日)

泡完兩頰真的超紅的!
 


回程是搭他們的免費接駁車回到捷運站的(我可不想在黑漆漆的夜裡走山路),這一天的溫泉之旅就在此告一段落啦!真是太享受了~



 

●後記:結束後和綸爸綸媽一起去好樂迪唱KTV,我們還玩起「冷門歌大賽」,一直狂點一些超級冷門的歌來唱.............哈哈哈。

唱完歌順便去了附近醫院探望病危的綸綸外婆,看到了綸綸真情流露的一面,明明眼睛就那麼小,還流這麼多眼淚........害我也跟著有點鼻酸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公告】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,因而沒有顯示,建議登入留言,如仍未顯示,亦可私訊至粉絲頁、或來信至信箱:domiwang.811@gmail.com。

.fbbox { transition: 0.6s; background: url("http://pic.pimg.tw/blogbackup/1416463254-1526616050.png") no-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!important; display: block; float: right; height: 240px; padding: 0 0 0 46px; width: 292px; z-index: 99999; position: fixed; right: -260px; top: 15%; } .fbbox div {border: none;position: relative;display: block;} .fbbox span { bottom: 12px; font: 8px "lucida grande", tahoma, verdana, arial, sans-serif; position: absolute; right: 6px; text-align: right; z-index: 99999; } .fbbox span a {color: #808080;text-decoration: none;} .fbbox span a:hover {text-decoration: underline;} .fbbox:hover, .fbbox:focus {right: 0 !important;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