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9日

【台北】京站‧美麗華‧迪化街


今天要來寫的,其實沒什麼特別的主題,就只是到處逛街的一篇「逛街日記」而已。春節的期間,恰逢寒流來襲,一直下雨,台北又濕又冷,實在是令人受不了,哪裡也不想去,只想窩在溫暖的三層被子裡睡上一整天......我果然很討厭台北的天氣啊!一直下雨根本不能出去玩嘛~

 
天氣不好,當然人也就格外的沒有精神。雖然待了二個星期之久,其實我們幾乎都待在家裡睡大頭覺、看HBO!看了至少不下十部的電影,感覺過年期間HBO猛播一些好看的片子,更增添了讓人不想出門的理由啊~哈哈!


但偶爾太陽忽然探出頭來的時候,我們還是會把握住機會,到處出門晃晃啦~接下來就來告訴大家我們去了哪些地方逛唄!
 

因為同事託我去「京站」幫她拿之前未到貨的聖誕節限量彩妝,因此我們便有機會一逛這間新開的MALL囉~
 
(因為只顧著瘋狂的逛街,壓根兒忘了要拍照這回事,所以沒有mall的照片...)
 
沿著市民大道一直騎,就會抵達京站了,位在台北車站的旁邊,所以非常好找;但是它的入口可不好找!在地下停車場停好車後,我們找呀找半天,就是不曉得該從哪邊進入百貨公司的樓面,怎麼繞都會繞到奇怪的地方...(汗)簡直就是鬼打牆!最後繞了出來,從外面的入口處進去,這下才總算能開始逛街啦!


在佳麗寶的「裝熟魔人」櫃姐手裡拿走化妝品後,接著就開始逛呀逛的,逛了同樣是衝浪品牌的Roxy,說真的,還滿喜歡他們家的東西的耶...(笑)!然後也逛了綸綸喜愛的自行車店,從他口中得知,我今年的生日禮物似乎是單車乙台啊......(遠目)還看了些飾品的櫃,因為情人節馬上就要來了,到處都在販賣情人對飾,但完全沒有看到喜愛的款式lol。值得一提的是,這裡的鞋品專櫃的鞋款,樣式都非常好看,不像一般百貨公司的老氣款式,讓我看得是目不轉睛吶~哈哈!


接著,忽然發現了某個日本品牌的牛仔褲特賣會(GOD!天知道我有多愛特賣會這種東西!),每一條打完折都超級便宜的!在試穿了近一個小時候(我真的很討厭試穿,真的很累),總算覓得了喜愛的褲型,恰好旁邊的女客人也要結帳,兩條一起結會再優惠,所以團購力量大的精神當然也發揮在百貨公司裡啦(笑)!打完折下來,一條褲子竟然只要700多元!天啊~真是太不可思議啦!


↓是我很喜歡的修腿直筒褲~但埴埴一看到我穿著這條褲子出現,立刻尖叫:「搞什麼呀!妳怎麼穿得跟男的一樣!」=.=



另一場的特賣會,則是在美麗華逛街時發現的!是一個包包鞋子的品牌聯合特賣會;綸綸事後又好氣又好笑地描述我發現B1的特賣會的情境,他說本來逛一整天、看起來很疲累的我,眼睛頓時之間又亮了起來,對他交代了句:「我去看一下!」接著不到一秒,就立刻消失在瘋狂的搶購人群裡了......囧!


↓瘋狂亂試鞋子中!


在這裡則是搶購到了自己的情人節禮物──鏗鏗鏗~包包乙個!深具ROCK風格的黑色大包包,皮面的光澤非常漂亮,可以裝很多東西,打完折再打完折,只要900多元!真的是令人超級想尖叫的呀~!


本來綸綸還打算再添雙NINE WEST的鞋送我,但我覺得處於無薪假的自己實在是買太多了,感到極大的罪惡感,因此便含著眼淚對他說「不」了......

因為綸綸家就在美麗華的隔壁,所以我們經常跑來逛(笑)!還找了綸爸綸媽一起去看電影呢~片子讓他們挑,依他們的口味看了甄子丹主演的新片:錦衣衛。


裡面除了狗王最愛的甄子丹,還有趙薇、吳尊......等等巨星;聽說趙薇在拍片的時候就懷孕了,但是我倒是看不太出來啊~!其實「錦衣衛」故事主軸設想情節不差,只是鋪陳實在是太老套,結局更是惱人......到底有沒有死啊?總歸一句話,租回家看就好了。


我們倆個也另外挑了一天跑去看「情人節快樂」,雖然那個時候情人節已經過了,不過片子裡的笑點還是不差;姑且不論劇情是否太大眾化,看著片中賞心悅目的帥哥美女倒也夠了。我們還抽中了美麗華福袋裡的大獎電影票,手氣超好的呢!開袋的綸綸果然很有撿寶運呢~(笑)但電影票上的日期,是我們回高雄後的那一週,所以就只好把票送給了綸爸綸媽囉!





當然也搭乘了美麗華的摩天輪囉!以前曾經搭過兩次,高雄的一次,但人是一種會「忘記恐懼、直到恐懼再度來臨」的生物,當我很有衝勁的拉著綸綸搭上摩天輪後,我卻開始有點腳軟......沒錯,我有點懼高症=_=!這下可被綸綸笑個半死,本來以為是很有情調的摩天輪夜景之旅,最後卻在緊張兮兮的情況下結束了LOL搞什麼啊~~


↓雖然微笑著,可是腳是軟的..囧



↓摩天輪上的夜景...還滿漂亮的~



雖然說這一次北上,並沒有吃到我最愛吃的「出一張嘴」(天公不作美),不過每天倒也是在吃吃喝喝中度過;只可惜因為太冷了,使我的食慾不振(別笑,是真的),瘦了一圈,反倒是綸綸每天在家吃飽睡睡飽吃,簡直就是王抖咪上身(笑),胖了不少!


其中有一次去太春小館吃的生牛肉真的是超特別的!醃過的生牛肉拌上酸辣的醬料與蛋黃,滋味真的很不賴!





太春小館是一間日式料理店,印象中好像是在民生路那邊,雖然小小一間卻擠滿了客人,似乎頗受歡迎的樣子,是綸爸綸媽推薦給我們的店,味噌湯很大一碗,超好喝的!和我一樣超愛吃生魚片的朋友,有機會可以去吃吃看~


另外,也去了綸媽以前的店「象牙紅」坐坐、喝杯咖啡,店位在晶華旁邊,在冬天的午後來杯熱騰騰的奶茶,真是太幸福啦~!聽他們講以前許多藝人會來這邊坐,感覺真酷,不過最屌的應該是聽見綸綸以前騎自行車,從高雄一路騎到台北,騎到這邊和阿姨們打招呼......(汗)是要嚇死人啊!也太猛了吧~(他說他這輩子不再做第二次這種事了,累死他了,哈哈)


↓in 象牙紅~我也一身紅(笑)



對了、對了!逛台北地下街的時候,還帶綸綸一起去排隊買了超懷念的好吃的咖啡麵包呢~





雖然小小一個要30元,但是真的超香、超好吃的啊!連綸綸都迷上它了呢!只可惜它要剛出爐才好吃,不然我就買一箱回家吃啦(笑)!


↓每次經過都大排長龍的咖啡麵包!



↓真的超好吃的~



當然不免俗的,也逛了一下士林夜市囉!因為我以前住得離士林夜市很近,所以常常來逛,但從小離家唸書的綸綸,逛的次數可說是屈指可數,他總是笑稱自己根本是個「台北俗」LOL。


不曉得是因為過年期間、還是因為太久沒來逛了,士林夜市的人潮與車潮,都把我們給嚇壞了,幾乎動彈不得、又熱又難受,根本逛不了什麼街!本來想當個稱職的觀光客,排隊買個豪大大雞排,但兩邊攤位的人潮都大排長龍到誇張的程度,令我們望之卻步,立刻打消念頭。買了很懷念的青蛙下蛋,卻發現變得很難喝......T_T就連QQ蛋都難吃到我無法下嚥!(這個真的很誇張,我從來不知道QQ蛋可以難吃成這樣)整趟下來的士林夜市之旅,簡直把我們搞得身心俱疲吶............


↓為了雞排的眾人........看來也不只有我迷戀雞排嘛(笑)



不過當然還是吃到了好吃的奶油烤香腸啦!也大玩投籃機與PK射氣球,結果兩個人都只得到安慰獎「寶健乙瓶」和「糖果數個」......(笑)!逛的時候還發現了好多冬天的毛帽喔~害我這個帽子控差點忍不住手癢買一頂來戴戴呢!哈哈~





↓被人潮嚇跑~落荒而逃的咱們!



不過,最好玩的,應該是逛迪化街的有趣行程吧!話說前一天晚上,大家窩在客廳看電視,看見新聞報導新年期間迪化街的熱鬧情境(還有糖果辣妹被襲胸之類的報導),看起來似乎很好玩的樣子!我便立刻興奮地邀綸綸隔天一起去探險~


在捷運雙連站下車後,再轉搭迪化年貨大街的專門接駁公車(瞧,還有專車),沒幾站就抵達了熱鬧非凡的迪化街囉!這是我第一次來逛,我瞪大了眼睛,有點驚嚇到......哇!怎麼這麼多人要來採買年貨呀?小小一條的迪化街(但是很長),擠滿了水洩不通的人群和攤販,現今台灣,已經很少能有這種讓人還感到濃烈過年氣氛的地方了!





↓因為人太多了,所以還特地成立了機動派出所lol



雖然很擠,但是因為每個攤販都熱情的招呼顧客,所以非常有趣,我們沿路從頭試吃到尾,真是有夠爽的.....哇哈哈哈!差點沒吃到撐死~當然也買了不少零食來吃吃囉!買了一大袋糖果、我最愛的魷魚絲、好吃的葡萄乾...等等,也算是有體驗到採買年貨的新鮮經驗囉~


↓貪吃的綸綸LOL~



當然,也順便去了迪化街裡很有名的月老廟拜拜囉~這裡也很多人來參拜呢!雖然搞不太懂拜拜到底要怎麼做,反正心誠則靈,我和綸綸就在心裡祈禱了彼此的幸福囉=)


 

敬請期待下一回的台北之旅第四回囉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公告】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,因而沒有顯示,建議登入留言,如仍未顯示,亦可私訊至粉絲頁、或來信至信箱:domiwang.811@gmail.com。

.fbbox { transition: 0.6s; background: url("http://pic.pimg.tw/blogbackup/1416463254-1526616050.png") no-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!important; display: block; float: right; height: 240px; padding: 0 0 0 46px; width: 292px; z-index: 99999; position: fixed; right: -260px; top: 15%; } .fbbox div {border: none;position: relative;display: block;} .fbbox span { bottom: 12px; font: 8px "lucida grande", tahoma, verdana, arial, sans-serif; position: absolute; right: 6px; text-align: right; z-index: 99999; } .fbbox span a {color: #808080;text-decoration: none;} .fbbox span a:hover {text-decoration: underline;} .fbbox:hover, .fbbox:focus {right: 0 !important;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