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日

初遇‧小琉球

鏗鏗鏗~期待已久的小琉球之旅篇,終於熱騰騰出爐啦

12月初的時候,我和綸綸趁著週末連假,帶著巧比妹一起去小琉球,來了趟二天一夜的小旅行。
出發之前,其實我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選擇小琉球;因為聽了好幾個去過的朋友描述,似乎都不怎麼有趣,害我們倆個沒去過的傢伙很擔心會不好玩!

討論到最後,綸綸說了一句話:『反正就去去看嘛!』

說的也是,凡事都是個經驗,沒去體驗過,怎麼會知道呢?畢竟未來的日子裡,我們要一起去的地方還這麼多,當然是要個個擊破啦!於是我們心一橫,衝勁十足的情侶檔就這麼出發啦~



身為爸爸的綸綸,很貼心的為母女倆規劃好了行程、路線,訂了民宿、船票...等等;至於媽咪,想當然爾,一如往常的懶散,只負責擔心名產該買什麼才好。其實以前和朋友出去玩,我總是負責規劃的那個人,有了綸綸之後,他總是為我設想好許多細節,令我有一種受寵若驚的感覺,真是個貼心的大男生!

早上整理行李時,明明我們還沒要出發,但卻先將巧比的牽繩給繫上,故意讓巧比妹在房間裡興奮的轉圈圈跑來跑去(因為牠知道要出門了),但是卻遲遲不出門,哈哈!結果牠就一副很著急的樣子!

從高雄出發,大約騎了一個小時便抵達了屏東東港。因為很怕搭不到預定時間的船,所以騎得有點快,想不到巧比妹竟然因此暈車了............第一次聽說有暈機車這種事的!差點沒笑出來......

可憐兮兮的牠,極度不舒服地靠在我們的腳邊,好不容易終於到了目的地、停好車,牠大小姐下車的第一件事便是...............『嘔噁!我吐~』(此時請想像媽咪臉色一陣青一陣白)


在大馬路旁清理完女兒的嘔吐物的媽媽,原本還很擔心,想不到抬頭一看巧比,這傢伙竟然開始痞痞的笑著,一副沒事樣,而且還因為難得出遠門,興奮之情溢於言表,剛剛明明還一副很不舒服的樣子!(翻桌~)

↓吐完之後通體舒暢的巧比。


等呀等的,在服務態度超不好的收票員旁邊等了約20分鐘,才終於有船可以搭,一家三口這下終於可以朝彼岸的小琉球前進囉~

搭船的時間大約為半小時左右,因為天氣很好,我們便待在外面看海,看著陽光打在白花花的浪和水藍色的大海上,不時有海鳥飛掠海面,令人忽然間越來越期待這一次的旅行了呢!

但,想不到這下卻換我暈船了............(果然是母女嗎?)明明記得以前不會暈船、暈車的,現在只要坐後座就很容易暈車,天啊~幸好不嚴重,只是有一點點不舒服的感覺!

下船後,民宿老闆騎著機車來帶我們到民宿。老闆真的非常親切(而且不知為何渾身上下充滿了一種諧星的味道),在我們上船前就打電話關心我們有沒有搭到船,給他一個大姆指!

第一次踏上離島土地的巧比!


我們住宿的地點是『龍蝦洞民宿』,離碼頭與市區非常近,大約5分鐘的車程。這個地方鄰海,旁邊一走下去便是海,所以風景非常優美,坐在搖椅上看著日出和夕陽的景色,感覺非常浪漫。

本業為雕刻木工的老闆,在民宿裡裝飾了許多他巧手的作品,令人覺得很溫馨。環境非常乾淨,整體而言令人感覺很親切滿意(價格也超滿意!)。


放好行李後,我們便坐上租來的腳踏車,帶著女兒準備開始咱們的『環球之旅』啦!(這對瘋狂的單車情侶,連到小琉球也要騎單車)

我們把巧比放到其中一台腳踏車的菜籃裡,本來還擔心巧比會不適應,想不到牠大小姐一副怡然自得的模樣,讓辛苦又吃力地載著牠的綸爸爸看得簡直氣個半死......哈哈哈!



我們先騎去吃了酸辣麵&水餃當中餐,我不是很喜歡酸的、辣的食物,但是因為左營酸辣麵實在是太好吃了,每天在公司中午都要吃上一碗,害我最近瘋狂迷上酸辣麵這種東西,所以只要一看到餐廳菜單有酸辣麵,我都會很想點啊...........

(但是小琉球的酸辣麵並不好吃...........T^T~)


吃飽後,我們便開始環島探險之旅囉!

我們倆個非常喜歡一起騎單車,這一次多了女兒巧比,讓單車之旅更增添了樂趣,帶著巧比一起欣賞風景,真的讓我們倆都有一種很滿足的感覺,很快樂,很享受。

雖然遇到上坡的時候,綸綸總是得下車,吃力的推著巧比&腳踏車往上爬就是了.....(綸綸OS:我根本是被大老遠騙來這裡練車的!)

雖然很多人也許會說,騎機車不就好了嗎?可是在騎單車環島的過程中,因為速度不快,我們享受到了許多意料之外的樂趣,也發現到了許多若是騎機車便不會發現的美景,沿路走走停停,也將許多畫面記在心底。




騎著單車的時候,令人有一種非常閒適的感覺,真的有一種像在度假的感覺;涼涼的海風徐徐地吹來,當我一邊騎,一邊看著前方揹著背包的那個大男人和一隻狗的時候,我心裡忽然覺得好幸福,真的很想說,我想和你們一起旅行到天長地久。




騎著騎著,忽然發現了一個小下坡,喜歡探險的我們,就決定往下騎騎看。想不到這麼一騎,卻發現了一個小小但是非常乾淨的無人海灘!

(呃...也不算是沒人啦!有一個看似神勇、穿著潛水裝、拿著魚叉的大嬸,跟我們搭訕幾句後,跳下大海說:「我去去就回!」......然後就沒有回來了)

興奮的我們,立刻停下腳踏車,脫下衣服準備跳下水玩樂............當然裡面有穿泳衣啦!哈哈哈~(我們也太隨興了吧!看到海就跳~)
之前曾經帶巧比去過墾丁的白沙灣,但由於白沙灣的浪實在是太大了,令巧比根本無法游泳,只有驚恐的份,這一次帶牠來小琉球,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讓牠再次挑戰游泳這件事!

小琉球的海非常乾淨清澈,平靜無波,所以非常適合讓牠在這邊玩水。雖然一開始巧比妹非常不想要下水,但是在我們不斷誇張地一遍又一遍讚美牠之後,牠倒也開始自己玩起來,自個兒游來游去了(笑)!

只不過,牠游泳時的表情,真的非常驚恐=.=而且永遠都是一號表情!可以說是求生慾望表現的極致吶!哈哈哈哈~究竟是在玩水還是在求生存啊?



↓牠真的每張游泳都是這個一號表情...
這應該算是巧比第一次成功游泳的地點,就把這個地方命名為『巧比海灘』吧=D~


↓我將巧比游泳的畫面錄成影片來給大家欣賞...LOL
   



↓爸爸也來玩弄巧比一番!
    




看到沒有?身為一個海軍的女兒,小巧比游起泳來當然也是神勇無比、身手矯健,絲毫不輸給牠daddy的!


在這個海邊玩水玩得非常盡興,將身體擦乾後,接著我們又繼續上路囉~


↓Chobi : I just wanna go home......


騎到一半的時候,原本只打算停下來走走、稍作休息一下的我們,卻意外發現了景觀非常漂亮的懸崖!真的只能用OMG來形容,在懸崖上眺望大海的感覺真的超awesome的!

海洋非常寧靜而遼闊,有一種令人心曠神怡的感覺,就連巧比妹也都好奇地不斷往下看呢~



接著騎呀騎的,在穿過一個舊軍事用地的陰森洞穴後,又發現了一個欣賞海景的好地點呢!我們兩個隨興地躺在無人煙的空地上聊著天,彷彿這一整片海與天都是屬於我們的,天呀,小琉球真的太棒了~

巧比當然也很高興地在這裡到處聞來聞去,這時,綸綸從背包裡拿出偷藏的巧比最珍愛的玩具出來,想不到平常看見玩具就會興奮到失去理智的巧比,竟然看都不看一眼,完全不鳥準備跟牠大玩特玩的爸爸............(綸綸失落的表情至今回想起來都還是覺得很爆笑LOL)


騎呀騎的,忽然看見了一個超級大的綠油油的草原!巧比妹最愛的就是大草原了,這怎麼能放過呢~衝啊!小鐵馬!


原來這裡是一個小木屋度假村,景觀非常好,我想應該是整個島裡景色最棒的住宿地點。我們將腳踏車停好後,便讓巧比在草原上開始盡情的大肆奔跑,與牠一起開心地在草地上翻滾。



這個時候,已經將近日落時分了,我們也差不多快將小琉球整個繞完了,於是我們便決定加快速度回到民宿,將巧比放回房間休息後,我們則換成機車,買了炸飛魚和幾樣點心、啤酒,回到剛剛美麗的懸崖,準備一起欣賞日落景致。

想不到...................雲層太厚,根本看不見夕陽啦!(淚)



雖然沒有夕陽,但是望著逐漸變色的雲層,其實也別有一番風味;我們吃著好吃的炸飛魚,配著啤酒,倒也就這麼愜意地欣賞起眼前的景色來。



我們一直看到天色幾乎都快暗下來了才離開,還看到懸崖底下有二個捕魚的人,其中一個竟然直接往漆黑的海裡跳!害我看得很是驚恐,幹麼沒事忽然在冬天跳海!原來是為了捕魚呀~

(只是到我們離開前,他似乎都沒有游上來=.=為何小琉球充滿了奇人.........)



說真的,小琉球除了7-11以外,真的沒有什麼好吃的了,但是不曉得為什麼整個小琉球之旅,我們卻不斷地吃吃吃的..........,明明才剛吃完炸飛魚,回到市區內後,我們又跑去買了一堆燒烤和點心,準備回民宿一邊吃一邊看電視!哈哈~
吃著好吃的燒烤,看著HBO,大概是一整天騎腳踏車騎得太累了,我們就這樣迷迷糊糊地睡著了,連民宿主人來敲門叫我們吃生魚片都沒有聽見..........(淚,我的生魚片啊!)不曉得昏睡到幾點,兩人忽然驚醒過來:『啊!不是要看星星!』立刻匆忙地穿上外套,往今天下午那片綠油油的大草原出發。

但和夕陽一樣,因為今天的雲層實在是太厚了,所以星星並不多,並沒有上回在墾丁龍盤公園看到的多,但是在漆黑安靜的夜裡,和綸綸躺在沒有一點聲響的懸崖邊的草原上,一起抬頭望著天上一點一點的星星,我覺得真的好浪漫;在我眼裡,夜裡綸綸小小亮亮的眼睛,才是最美的景色。




隔天早上綸綸叫我起床,半夢半醒的我,睡眼惺忪地被他牽著一起走到屋子外的椅子上,一邊看著海景、一邊吃著民宿提供的早餐.........因為睡太晚了,所以沒有日出可以看(笑)。算了,看太陽也很漂亮啦!

其實我們原本的目標,是要來這邊欣賞日出、日落、還有繁星點點的夜景,但是怎麼三個都沒有欣賞到啊........哈哈哈!

我最喜歡吃的就是早餐了,能夠悠悠閒閒地享受早餐,我覺得是最幸福的一件事情!早晨的陽光曬在身上很溫暖,我慵懶地整個人捲縮在木椅上,舒適地享受這美好的時光。


吃飽後,我們帶著巧比一起去參觀了潮間帶的生態導覽。雖然我一向不是很喜歡黏黏的、會爬的生物,但是發現了許多有趣的海洋生物,還是覺得非常好玩。
民宿主人的狗狗小黃也和我們一行人一起去潮間帶,值得一提的是,每當巧比太過靠近海、或者是危險的地方的時候,牠便會低吼警告巧比遠離那個地方,甚至去把巧比趕到安全的地方,真的非常厲害!反觀咱們家巧比,還一臉憨樣的在傻笑,不曉得發生什麼事了........-.-









巧比非常亂入!湊熱鬧也來聽導覽解說!



我和綸綸還撿了許多顏色漂亮的貝殼,想回家做裝飾;我撿到了一個非常漂亮的小貝殼,原本想穿孔做成項鍊送給綸綸,想不到它竟然是活的=.=..............而且我直到拿回家的第三天才發現!
我:羽綸,這裡面好像有沙子,你幫我清掉好不好?
綸:喔!........(忽然嘴角抽動一下)呃,寶貝,這裡面好像有東西......這是活的耶?

我:蛤!什麼!我本來想作成項鍊送給你耶!
綸:=.=(OS:別鬧了好不好!)寶貝,而且它好像死掉了......好臭.......我們把它丟掉好不好?


...................

螃蟹鑰匙圈!



參觀完潮間帶之後,接下來出發去浮潛囉!
這是我第一次浮潛,在去之前,我對浮潛毫無概念,所以出發前,我便好奇地詢問綸綸浮潛究竟是在幹什麼。

綸綸:『喔,就是在水裡走走看看、散散步之類的啊!』


...................(本來已經很疑惑了,被他一形容搞得更莫名其妙!)


實際下海浮潛後,其實也不能說綸綸的形容錯誤,只能說他的形容詞根本是莫名其妙..............(笑)。


當教練帶我們到浮潛的地點時,我們著實吃了一驚......這............不是昨天的巧比海灘嗎?LOL!




不過浮潛真的好好玩喔!海底的景色很美,我和綸綸牽著手浮潛在藍色的海裡,好奇地這邊指指、那邊看看,還搞笑的在海裡比手劃腳起來,海裡的生物景觀顏色非常鮮豔漂亮,小小的魚群看起來非常地和善;當和煦的陽光打進藍色而透明的海裡時,被照耀到的物體,都散發出一股清透而純淨的光芒,很美麗,令人看了有半晌都感動得說不上話來。


我很喜歡海,海給我一種奧妙、古老、神秘,但又溫暖,廣大地足以包容萬物的感覺。




浮潛的時候,教練還撿了一個海膽脫完皮的白色殼送給我們,綸綸本來要拿回學校當煙灰缸的,結果擺在寢室一天,竟搞得整間房間都是濃濃的海鮮味=.=(他說感覺是魚腥味)真是苦了和他同寢室的戴捲捲啊~哈哈!

後來,他改把海膽殼做成一個花盆送給我,偷拔了學校的野花和泥土(好孩子請勿模仿),弄成一盆非常漂亮的花送給我。我其實不喜歡花,因為覺得貴又不實際,但是當我收到這盆花的時候,卻讓我差點感動個半死,我立刻將它放到我房間窗台,希望它天天都能曬到太陽。


但是不曉得是綸綸沒拔好、還是海膽殼不能種花,這盆花的壽命只維持不到三天就往生了=.=比玫瑰花還快...........(我看我們下次改種綠豆吧!好種而且還可以吃......LOL)




浮潛完,玩心大起的我們,開始在旁邊玩起跳水來。我真的超愛跳水的,雖然我不會游泳,但是每次只要可以玩跳水,我一定都會超HIGH的(笑)!本來一開始不太想玩的綸綸,也被我盧到開始一起瘋跳水,哈哈哈~

我們足足玩了半小時才肯罷休,最機車的是,最後一次跳水,綸綸竟然把我給踹下去,還在岸上捧腹大笑了老半天,害我氣個半死,趕緊爬上岸也把他給踹了下去!


↓我真的覺得這張實在是太爆笑了......LOL







沖完澡後,收拾好行李,與民宿拍了幾張照片合影留念,接著,我們就準備和小琉球say good-bye,踏上回家的路啦!


耶~小琉球我們愛妳!(巧比這張不知道在扭個什麼勁...)



回到東港的時候,沒去過華僑市場的我們,決定在臨走前逛逛。市場的人潮非常多,我們買了新鮮的生魚片和啤酒,就這樣坐在海邊吃了起來,大口大口的啤酒,配上我最愛的生魚片,實在是太讚了啊!


當然也買了不少東港的雙潤糕和小琉球的魷魚絲回家啦!

此時剛好是黃昏的時刻,夕陽又紅又圓地降落在海平線上,我們不禁笑了出來:以這種方式看到夕陽,果然很有我們的style啊!(笑)







這一次的小琉球之旅真的非常美好,我從來沒想過這一次的旅行會這麼好玩,地圖上的名勝我們一個也沒去,卻還是盡興得不得了,雖然有人說半天就能把小琉球給玩完了,可是對於我們而言,二天一夜卻還玩不完(笑)。也許一趟旅程好玩與否,在於你和誰去、怎麼玩、以及用什麼心情去享受。

我覺得,我一輩子都忘不了這一次的旅行,每一個畫面,都是實在是太棒了!

1 則留言:

【公告】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,因而沒有顯示,建議登入留言,如仍未顯示,亦可私訊至粉絲頁、或來信至信箱:domiwang.811@gmail.com。

.fbbox { transition: 0.6s; background: url("http://pic.pimg.tw/blogbackup/1416463254-1526616050.png") no-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!important; display: block; float: right; height: 240px; padding: 0 0 0 46px; width: 292px; z-index: 99999; position: fixed; right: -260px; top: 15%; } .fbbox div {border: none;position: relative;display: block;} .fbbox span { bottom: 12px; font: 8px "lucida grande", tahoma, verdana, arial, sans-serif; position: absolute; right: 6px; text-align: right; z-index: 99999; } .fbbox span a {color: #808080;text-decoration: none;} .fbbox span a:hover {text-decoration: underline;} .fbbox:hover, .fbbox:focus {right: 0 !important;}